祓禊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懒惰等死

【乌流七夕21:00】Wave

怪东西,问就是我真的来不及写了

很意识流



乔迪也无法解释这是为什么。

夏天的夜晚,罗德岛的空调度数普遍偏低。

仅仅是在入睡前,就会突然感到没由来的心慌,他能清晰听到心跳声撞击着血管,宿舍中早已熟悉的黑暗再此刻仿佛变得深不见底,翻来覆去最后只是平躺着看向壁挂式空调代表正常运行的幽绿光芒,摸着胳膊上的鸡皮疙瘩裹紧被子。

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什么值得焦虑的,那微小的光芒也会不经意消失在黑暗中,乔迪又慌张地再次寻找那绿色的光。

没有理由这样,明日到底给自己带来了怎样的恐惧?最终在莫名其妙中沉沉睡去坠入深渊。

 

“小鱼。”

乔迪停下脚步回头,他已经从声音分辨出了那个人是幽灵鲨,“幽灵鲨小姐,请问有什么事吗?”

“我能感受到,是什么让你在黑夜中感到恐惧?”

“.......我不知道。幽灵鲨小姐也能感受到?”

“阿戈尔血脉相连,即使是微弱的光芒,我们也能感受到。”劳伦缇娜优雅地提了下裙摆,“抱歉,这个问题是不是为难你了?”

“不没有......幽灵鲨小姐。只是......”乔迪有点为难地拽着衣角,“我之前询问过芙蓉医生,她说可能只是太劳累了......”

“不......小鱼......啊对了,其实我找你是要说别的事情的,刚刚是我唐突了,抱歉。”劳伦缇娜莞尔一笑,“斯卡蒂的队长,就乌尔比安会来罗德岛暂住一段时间,博士想让我询问你,暂时和你住在一起可以吗,正好,反正你那本来也是双人间不是吗?”

“啊,啊当,当然可以!呃,需要我提前收拾一下吗!”

“别那么紧张啦,他也就看着比较凶而已啦,你们见过的对吧?”

“只是一面之缘罢了......”

“那我先走了,小鱼。斯卡蒂还在等我......祝好梦。”

“乌尔比安.....先生......”乔迪无意识捏着手中的一沓报告然后突然一拍脑袋,“糟了!这叠报告要马上去给华法琳医生的!”

 

“你为什么这么......紧张?”乌尔比安抱着胳膊看着站在墙角的乔迪。

“不不不不只是,只是......”

“乌尔比安,你吓到他了。”歌蕾蒂娅在一旁皱着眉头,“乌尔比安只是来暂住一段时间,如果他对你造成了困扰可以随时来和我说,那我就先告辞了。”

歌蕾蒂娅毫不拖泥带水地关上门,留下乌尔比安和乔迪大眼瞪小眼,不,准确来说只是乌尔比安单方面盯着可怜鱼鱼头。

“那,那个乌尔比安先生......”

“你不必在意我,乔迪·方塔纳罗萨,我记得当时你告诉的我是这个名字。”乌尔比安压了压帽子,乔迪也搞不懂这个人为什么在室内还要戴着他那顶宽沿帽子。

“啊,啊是的......”

两人再次相顾无言,乌尔比安瞟了一眼逐渐走向12的时针又看了一眼乔迪,“我还有点事要和歌蕾蒂娅说,你先睡吧。”

然后在乔迪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也走出了房间。

“搞,搞什么啊......”

 

又是那种熟悉的心悸。

乔迪翻了个身,说不清缘由,他开始寻找空调上的绿色荧光......

然后猛然间对上了猩红的双瞳。

乔迪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

“啊......乌尔比安先生,抱,抱歉......我的睡眠质量一向不太好,请您见谅......”

“你在害怕什么?”

乔迪看见对方眯起了眼睛。

“我记得在格兰法格的时候我还没有看见你的这种恐惧,是什么?”

乔迪被那双眼睛盯的后背冒汗,“不,不是,只是单纯的,睡不着而已......”

通过那双眼睛的位置乔迪判断乌尔比安应该是歪了歪脑袋。

“已经凌晨两点了,刚刚歌蕾蒂娅说你明天还有早班。”

“啊是......那,我现在休息了乌尔比安先生......”

乔迪有点不安地窝回被窝,不知道为什么,黑暗中似乎多了一丝海的气息,对陆地的阿戈尔来说有点陌生的气息。

可能是因为乌尔比安吧。

乔迪迷迷糊糊地想着坠入异常温暖的黑暗。

他似乎听到了,鲸歌?

 

但这也不能解释为什么自己醒来的时候抱着乌尔比安!这是什么新型恐怖笑话!

但对方现在依旧睡的很熟,甚至一只手搭在自己腰上。

当时乔迪也没有想太多,支撑着他的信念就是再不把乌尔比安推开自己的全勤奖就要岌岌可危了,于是他果断推开了这个深海猎人......

“呜对不起乌尔比安先生,我我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抱歉抱歉......”

乌尔比安倒是无所谓地捋了捋自己的银发,“不是你的问题,只是你的情绪太难以忽略了,于是昨晚......”

“等等,难道昨晚我听到的鲸歌,是乌尔比安先生......”

那个银发男人点点头,“这有助于你恢复平静,然后你就自己抱住我了,反正也没什么关系,就这样睡了一晚上。”

“这这这也太不好意思!对,对不起乌尔比安先生!”

“我们并不是第一次见,不用那么拘......”乌尔比安指了指钟,“你要迟到了。”

“哇啊啊啊不好意思,我得先走了乌尔比安先生昨晚的事情真的很抱歉!!!”

直到乔迪关上门乌尔比安才留意到自己手上那条丝巾,

“应该还没走远。”

 

“昨天睡觉的时候可能压掉了,你忘记拿了。”

彼时乔迪正在给幽灵鲨体检报告,听见乌尔比安这句话简直要背过气去,“不,幽灵鲨小姐,不是你想的那样......”

但幽灵鲨已经消失在了两人的视线里。

“......”

“......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流明干员。”

“不,您来的正是......确实不是时候,总之谢谢您乌尔比安先生。”流明从乌尔比安手中接过那条丝巾,“总之只能希望幽灵鲨小姐......”

“你说什么,队长昨天和那条小鱼睡了!?”

“千真万确斯卡蒂!我亲耳听见乌尔比安这么说的!”

“但是他昨天一点多还在我这里晃悠。”歌蕾蒂娅在一旁皱着眉头。

“你说会不会乌尔比安在格兰法格的时候就跟那条小鱼搞上了!你看乌尔比安来第一天来就......”

斯卡蒂打断了眼睛闪闪发亮的劳伦缇娜,“劳伦缇娜别说了,这太恐怖了。”

歌蕾蒂娅扶了扶帽子,“确实有点恐怖了。”

 

但这远不是结束,甚至可以说只是个开始。

自从那晚听着乌尔比安的鲸歌入睡后,之后如果乌尔比安不在附近,原本的心悸变本加厉,逐渐演变了到了不听乌尔比安唱歌就无法入睡的程度。

“我并不理解这是什么病症,在格兰法格的时候我也没有感受到......这种气息。”

“我也不知道,只有在睡觉前会这样......而且不知道,似乎是最近莫名其妙就开始了......”

“总之,”乌尔比安看了眼时钟,“我会唱的,这件事或许也和我有一定关系......”

“实在是抱歉......”乔迪不知道乌尔比安面罩下的表情。

好吧,其实得坦率承认一点,症状加剧的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

流明确实从格兰法格开始就喜欢上乌尔比安了。

 

乔迪拿起筷子,又放下了,又拿了起来,最终叹了口气,抬起头看着歌蕾蒂娅,劳伦缇娜,斯卡蒂的如炬目光,再瞟了一眼事不关己的乌尔比安。

“抱歉,所以三位深海猎人小姐找我又什么事吗?”

“现在小鱼的身上都是乌尔比安的气息哦?”

“真的不是您想的那样幽灵鲨小姐......”

乔迪没有注意到歌蕾蒂娅一直在给乌尔比安发眼刀,终于,乌尔比安慢悠悠地抱起胳膊。

“只是通过唱歌让乔迪得以入睡罢了,有什么问题吗?”

“啊,说起来最近小鱼周身的那股气息确实消退了不少......”

“什么气息?”斯卡蒂嘬了一口橙汁。

“不知道,可能就是单纯的一种气息吧?”

“流明干员。”歌蕾蒂娅优雅地端起咖啡杯,“或许,你和乌尔比安之间有什么特殊的东西,你有没有乌尔比安的东西在身边?”

 

黑暗中,只有幽绿色的光在尽职尽责地闪烁。

难以入睡,根本,难以入睡,黑暗中仿佛涌来了潮水将自己带至海底,明明是阿戈尔但是无法呼吸,就要溺死了......

乔迪猛然从床上坐起。

“......连鲸歌也没什么用了吗?歌蕾蒂娅说的链接,我当时在格兰法格有给过你什么吗?”

“我想并没有,乌尔比安先生......”可能是连续几个星期低质量的睡眠让乔迪当时的思想不太清醒,回想起第一个晚上,“说不定,我抱着乌尔比安先生的话会好很多。”

“?”

“!抱歉乌尔比安先生我我我我......”

“你不用道歉,或许确实可以尝试。”

乌尔比安非常自然地抱住乔迪,乔迪终于回想起来第一天晚上那奇异的温暖是什么,抬起眼皮,幽绿色的光仍在闪烁。

乌尔比安本来就是抱着试一试态度,但他是没想到这方法这么有用,他看着青年稚嫩的脸突然陷入了沉思。

我在格兰法格的时候是不是就有点......

有点啥?我想不明白。

 

歌蕾蒂娅的咖啡洒了一地。

“乌尔比安,你的脑子没被海嗣吃掉吧?”

“歌蕾蒂娅如果你想损我我们可以直接去训练室打一场。”

斯卡蒂表情严峻地杵在一旁当雕塑,只有劳伦缇娜看热闹不嫌事大,“这就是,就是这样吧!乌尔比安你从格兰法格开始就喜欢小鱼了!”

“劳伦缇娜。”歌蕾蒂娅勉强制止了劳伦缇娜的进一步询问,“乌尔比安,”

歌蕾蒂娅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一个合适的词语,

“......你好变t......不,真没想到啊,乌尔比安,真有你的。”

在一瞬间乌尔比安觉得面前的歌蕾蒂娅竟然是笑的那么诡异。

“但这怎么解释乔迪之前的症状,我的意思是,在我没来罗德岛的时候他就有这种症状,我的意思是......”

“那个怎么说来着,炎国成语,心有灵犀,心心相印,情投意合,两小无猜?”

“咳劳伦缇娜,以后少跟没喝理智液的博士谈话。”

这时斯卡蒂仿佛终于苏醒了,用深邃的眼睛看着自家队长然后缓缓说,

“会不会流明干员在格兰法格的时候也就开始喜欢你了。”

“......”

“......”

“......”

歌蕾蒂娅的咖啡杯这次也碎了。

 

似乎已经变成习惯,乔迪从背后抱住乌尔比安。

但心悸并没有渐渐消失,不如说乌尔比安的到来将这种慌张恐惧变成了实体,从身体中脱离而出,更加彰显着自身的存在。

依旧是幽绿色的光。

“乔迪,有一件事。”乌尔比安唱完了一首鲸歌,“我对你的病症有一种猜测。”

“啊,乌尔比安先生找到原因了?这也太感谢了.......不不不是我麻烦了您了......”

乌尔比安抓抓散乱的银发,他其实根本不确定自己的真实想法,说到底那只是劳伦缇娜的猜测,再说更关键的是乔迪......

“我继续唱了。”

“欸?”

但这次的曲调和之前的都有所不同,乔迪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像是......专门为他订做的?

一流明的微光,但这次乔迪却意外地平静了下来,并不是暂时抑制了那种情绪,仅仅是......剥离,对,用这个词更好一些,像被潮水留下的白沫,自己静静漂浮在海水中。

乔迪闭上了眼睛,没有看见乌尔比安的目标。

 

歌蕾蒂娅再次捏碎了咖啡杯。

“队长你怎么了?”

“乌尔比安那家伙在唱歌。”

“所以呢?”劳伦缇娜不解地歪了歪头。

“求偶歌。”

“我草!”

今晚是斯卡蒂睡不着觉了。



End.

有空会细写,我真的来不及了(果咩)

你的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前提是你喜欢的话)

评论 ( 8 )
热度 ( 14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祓禊 | Powered by LOFTER